西沙的“过去时”和“现在进行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4-13 10:05: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老一辈“西沙人”住的是木板房、油毡房,喝的是未经净化的雨水,吃的是咸菜萝卜干,读的是“月报”,没有广播电视,电话也不通,在海南岛与西沙间往来的交通工具仅是小吨位的木船,速度慢,舒适性差,工作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如今,西沙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永兴岛渐渐有了小城镇的模样,原工委、办事处机关办公楼、宿舍楼、文化活动中心和商业站、水产站、食品站、干部职工宿舍楼等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图为1991年5月拍摄的西沙永兴岛,图中地点正为现在的北京路。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如今,在永兴岛上有这样一条道路,长约三百米,双向两车道,是永兴岛的主干道,也是三沙市硬化和绿化做得最好的道路,还被当地人戏称为三沙的“长安街”。在这条道路的两旁分布着三沙市政府大楼、医院、银行、邮局、超市、电力公司、保险公司等几乎三沙市所有的公共服务和商业机构,它就是北京路。(资料图:2012年7月21日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