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分队火力飞跃 大漠戈壁展开较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宏彦 发布:2016-05-03 09:0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7日,西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团炮兵分队进行反坦克火箭实弹射击。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团将部队拉至大漠戈壁,按照实战要求,通过不设考核预案、随机指定打击目标等方法,开展实弹射击及实爆作业等多课目考核,不断锤炼部队作战能力。在考核现场,炮兵分队进行反坦克火箭实弹射击,火力勇猛,场景令人难忘。

反坦克火箭是一种传统的反坦克兵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曾发挥过重要作用。在现代战争中,反坦克火箭主要用于攻击对方坦克、装甲车辆、自行火炮,歼灭和压制对方暴露的有生力量及火器,摧毁对方野战坚硬工事及火力点等。反坦克火箭威力大,但是机动灵活操作方便,步兵可以携带,既可单人操作,也可由二人操作使用。反坦克火箭一般由火箭筒和火箭弹两部分组成。火箭筒一般既做发射管又做包装筒。发射筒由单兵肩扛,进行立姿、跪姿或卧姿射击。

本组图片是摄影者在大漠戈壁考核现场拍摄的反坦克火箭和迫击炮实射的场景,让我们去近距离观摩一下飞翔的火箭弹吧。

(袁宏彦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