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医院护士站 “双生花”正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金鹏 发布:2016-05-11 17:40: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长的一模一样就不用说了,就连上小学、中学、大学到入职同一个单位、同一个科室……如此“难舍难分”的双胞胎姐妹还真不多见,她们就是武警嘉兴医院泌尿外科的护士李梦偲和李梦楠。

姐妹俩出生于1994年2月,来自甘肃省张掖市,毕业于河北北方学院护理专业。2013年一起应聘到武警嘉兴医院实习,后因表现突出留在泌尿外科做起了护士。“当年,我和妹妹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现在又在同一个科室上班,是护士这个职业让我们‘难舍难分’。”姐姐李梦偲说。“从小到大,姐姐很关心照顾我,所以到现在还像跟屁虫一样。选择护士这个职业,一直是我们姐妹俩的理想。”妹妹李梦楠显得有些调皮。

尽管同在一个科室,但姐姐李梦偲在病区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妹妹李梦楠在门诊从事导医等工作。尽管岗位不同,但俩人工作时和所有护理人员一样,只有相同的两个字:忙、累。日复一日,她们在护理岗位上挥洒辛勤的汗水,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践行着部队医院军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

5•12国际护士节前夕,记者走近这对孪生姐妹的工作岗位,用相机镜头,记录了她们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天,谨以此向所有的“白衣天使”致敬。金鹏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