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的纪律铁的胆 扫雷场上见真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柴印 吴松涛 特约记者高效文 发布:2016-05-20 16:1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兼工兵分队队长蒲毅(右三)正在为官兵讲解防坦克地雷构造。

“停,退出安全通道!”正在指导训练的王刚突然叫停了一名扫雷手。原来,为了图方便,这名扫雷作业手在训练时直接用手替代毛刷捡出掉落在“地雷”上的一颗石子,他的“小动作”被王刚尽收眼底。

“在黎以边境雷场作业,不仅要有‘虎口拔牙’的勇气,更需要铁一般的纪律约束。”第三次参加维和任务的王刚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维和时,任务区的一件事情让他对纪律分外重视。当时任务区有一支由其他国家队员组成的扫雷分队,其作业手在进行未爆物销毁作业时,为图方便,未按标准作业程序作业,导致作业队员的左臂和脸颊被严重烧伤。自此以后,他和扫雷队员在雷场始终把扫雷标准作业程序当成铁律,即使存在细微安全隐患的操作也必须叫停。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在任务区工作的10年间,累计清排地雷2000多枚,未爆物1500多个,但始终保持“零伤亡”,这不仅得益于官兵们精湛的技术和过人的胆识,更与维和部队铁一般的纪律和严格的制度规范密不可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