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的纪律铁的胆 扫雷场上见真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柴印 吴松涛 特约记者高效文 发布:2016-05-20 16:1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在黎巴嫩维和营升国旗奏国歌。

越到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军人的担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副队长蔡红的妻子前几天刚刚分娩,但他仅请了2天假就归队了。“我知道这个时候妻子需要我照顾,但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干部,维和任务摆在那里,我责无旁贷,我相信妻子也会理解我的。”面对记者他愧疚地说。分队中其他几名官兵面对亲属生病、产子等情况时都做出了与蔡副队长相同的选择。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维和官兵以“四铁”标准严格要求,续写军队新的时代篇章。第十五批赴黎维和工兵分队队长蒲毅告诉记者,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维和分队针对黎巴嫩时局动荡、硝烟未尽,教派林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的实际,从集训之初就着力在筑牢官兵信仰信念、提高官兵专业技能上狠下工夫。

维和分队同步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维和任务需要,组织官兵系统学习《联合国宪章》《标准作业程序》等联合国标准规范,严格组织战斗勤务、战术防卫、实弹射击、英语会话等针对性训练,确保一进任务区就能遂行维和任务,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工作状态,在维和战场树立“四铁”过硬部队良好形象。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