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除了会开飞机还要学会荒漠求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武嘉伟 特约记者 刘应华 发布:2016-06-07 10:1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员在沙漠中模拟跳伞。

攀爬、翻越、定位……西北大漠烈日炎炎,一个个蓝色的身影在雪山与黄沙之间穿行。 5月下旬,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为磨砺飞行学员过硬作风,组织即将毕业的蓝天“雏鹰”在荒漠中展开求生训练,设置“敌情”、实兵实装,锤炼飞行员在极端环境下吃、住、行、救、藏、防等能力。

近年来,该旅不断探索实战化教学之路,结合驻地地域特点,把飞行学员荒漠求生课目列入拓展训练内容,提高学员实战条件下的生存营救反应能力、荒漠综合生存防护保障能力、战略战役投送条件下的生存营救能力,增强飞行员荒漠跳伞生存几率。

“荒漠求生训练很新鲜,让我们在实践中掌握了作战和训练中被迫跳伞安全求生的各项技能。”完成安全着陆自救课目的学员袁正一边叠伞包一边说。据了解,这次荒漠求生训练,学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和艰辛,但他们一路充满自信,出色地完成了定向行军、跳伞自救、搭建帐篷、沙漠取水、寻找食物等训练课目。

(武嘉伟 特约记者 刘应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