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猎鹰人” 锻造安全飞行的“硬翅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幸福 占正刚 王成 发布:2016-06-17 17:32: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航空兵学院某飞行训练团建团以来,一直担负着培养飞行人才的光荣使命。历届党委班子和官兵锐意进取,靠忠诚铸就钢铁长城,用青春筑起安全防线,谱写了安全飞行的辉煌篇章。截至2015年7月28日,连续安全飞行60周年,是全军安全飞行时间最长的团队之一。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先进单位、“十一五”期间全军部队装备工作先进单位、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4次,团党委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师旅团级单位党委、全军党建带团建工作先进旅团党委。共培养飞行人才3231名,涌现出“孤胆英雄”华龙毅、“功勋飞行员”韩松林、“全军爱军精武标兵”郭鸿儒等一批英雄模范人物。

近年来,面对整军备战大势和装备机型大调整、承训任务大增长的严峻考验,团队聚焦强军目标,坚持按战斗力标准搞建设,紧盯强敌、瞄准实战,依法治训、按纲施训,严字为上、实字托底,确保了训练任务、质量、安全协调发展。

坚持在标准化管理上下功夫,按照“重复的合并、粗放的细化、不管用的废止”的思路,对现有的80多项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建立起系统配套、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推行程序化、标准化教学模式,落实“飞行示范日”制度和“新夏北浩检查法”,严格规范训练秩序;常态化开展评教评学评指挥活动,严格教学督导和质量考评,推动质量评估向定性定量转变。

坚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政治工作更精到,搞好“三摸底、五把关”,深化“三互助”,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组训更精心,对训练任务实行分阶段量化管理,探索“多批次、多机型”和“双航线飞行”等组训模式,推行“目标教学”“交叉教学”;保障更精准,科学统筹各类保障要素,推进模块化、程序化保障改革,培养“一专多能”人才,推行“一人多岗”模式。

坚持在实战化管理上下功夫,狠抓根本职能、战备意识等教育,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按实战标准抓好基础课目训练,组织骨干力量到陆航作战部队跟训、跟练、跟打,加大对特殊气象、空中停车等特情处置演练力度,加强“一体化指挥平台”等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战场对接、与部队对接。

(郭幸福 占正刚 王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