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机-2016”:裹粮坐甲 拼的就是保障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孙晨旭 张传勇 发布:2016-08-04 09:21: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时物资转移和储存。

 

裹粮坐甲砺尖兵

——南海舰队首次组织海上要地防御作战背景下后勤综合保障演练侧记

7月底以来,南海某海域,硝烟弥漫。

南海舰队组织后勤保障力量进行了为期10天代号为“岸机-2016”的机动保障演练。演练以海上要地防御作战为背景,蓝方对红方海上要地发起攻击,以南海舰队后勤部3支机动保障力量组成的红方保障兵力,携各型装备千里机动。一场实兵实装后勤支援保障演练随即展开。

裹粮坐甲,闻令而动。南海舰队后勤部副部长李星河告诉记者,演练首次以海上要地防御作战中的后勤保障需求为背景,按照“实战牵引、全员练兵、加强联训、突出应急”的思路,努力探索和拓展舰队兵力在维护岛礁主权和海洋权益中的后勤保障方法和路子。

“呜——”刺耳的防空战斗警报声刺破了南海上空的宁静。蓝方率先向红方辖区内的海上要地发起攻击:在首轮实施导弹远程打击后,蓝方轰炸机又悄然升空,对要地重要设施进行补充打击。虽然红方防空兵力对蓝方战机实施拦截,但在蓝方轮番打击下,红方多处设施损毁并爆炸起火,多处仓库受损严重,部分官兵在空袭中受伤。

红方机动保障兵力听令出击。

“工程抢修抢建分队迅速前出实施抢修抢建、油料保障分队前出灭火、救援分队迅速对伤员展开救治。”演练现场,红方抢修抢建指挥员、某工程大队大队长张建丰果断下令,受领任务的官兵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展开作业。

(黎友陶 孙晨旭 张传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