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山丹B”:一个陆军防空旅的演习初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潘瑞涛 于华良 曾吉祥 发布:2016-08-10 15:49: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情观察。

 

“发动车辆,出发!”8月7日清晨,鲁中大地,大雨瓢泼,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空旅千人百车冒雨驶出营门,官兵按照作战要求,区分多个方向,向着预定疏散地域开进,“火力-2016•山丹B”跨区演习正式进入战备等级转换……

8月8日上午,雷雨阵阵。演练现场,笔者看到:指挥方舱里,指挥员依托信息系统快速决策指挥,数据信息源源不断汇集流转。在硝烟弥漫的演兵场,面对导调组给出的不同“敌”情,该旅党委认真领会意图、理解任务、研判形势,带领官兵一同群策群力、积极应对,将一个个险情逐一化解。期间,演练导调组全程跟踪检查督导,随机对多个不同岗位上的官兵进行情况设置,官兵们均能沉着应对,灵活处置,受到了导调组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该旅将在战备等级转换演练中,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核心,着眼真、难、严、实要求,先后完成指挥控制、侦察预警、信息对抗、快速机动和综合保障能力的演练,全面锤炼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旅长杨恩红向笔者介绍说,他们还将在情况之外,进行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全编成、全体系的临战训练,全面提高部队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作战能力,力争在西北大漠亮剑沙场,打出“攻坚豹子”的威名。

(潘瑞涛 于华良 曾吉祥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