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双手了吗?这是边防战士训练的标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涛 发布:2016-08-19 17:3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面的图是一双边防战士训练后的双手,那茧子里写满血性,那伤口里盛满担当。下面去看看,边防战士是经过怎样的训练才造就出这样一双饱经风霜的手。

生命的意义在于超越!8月15日,位于天山脚下的武警新疆机动支队障碍训练场上,飞沙走石,尘土弥漫!障碍场上硝烟味十足,素有南粤劲旅之称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轮勤轮训队官兵受到奥运氛围感染,办了一场障碍场上的“小奥运”。

当天下午5点,土地都被烈日晒裂了。30名新老兵通过淘汰赛方式决出2名代表进行最终PK。一声令下,只见两道“橄榄绿”身影在障碍上飞速腾挪跳转,速如闪电。跃深坑、飞矮板、上高板……前两百米两方不相伯仲。但“战场”局势瞬息万变,情况在钻矮墙洞时发生戏剧性变化!入洞瞬间,老兵代表苏洋洋保持住速度,伸手、叠腰、勾头,一气呵成,通过障碍,而新兵代表赖建辉入洞瞬间动作略有落后,被苏洋洋瞬间超过。最终,苏洋洋以1分25秒成绩获胜,新兵阵营以2点24秒之差惜败。

据悉,这支队伍从从深圳远赴新疆,将在反恐维稳一线培养和锤炼特战骨干,此次轮勤轮训将开展协同战术、极限体能、高原攀登、山地救援、防刀斧砍杀战术等18个课目的训练。为了帮助官兵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每个课目验收都以小比武小竞赛形式进行,在对抗中传帮带,在竞赛中超越。

(李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