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实战 狙击手“生死对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赵阳 侯卧松 发布:2016-08-25 11:2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越南选手进行“坚守阵地”课目竞赛。

 

中国军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赵阳、侯卧松摄影报道: 8月24日,在武警部队高岭训练基地,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进行了“坚守阵地”“生死对决”和“凯旋”3个课目的竞赛。其中,“坚守阵地”“生死对决”课目分别设在一层靶场和放马峪战术训练场,“凯旋”课目在综合战术训练场进行。

“坚守阵地”为小组狙击课目,综合检验狙击小组协作狙击能力。比赛开始后,狙击小组A射手占领观察位置测风测距,B射手占领射击位置实施射击。该课目中,目标距离由近至远逐次变化,射手需在短时间内根据观察测定的风速和距离,快速调整瞄准镜方向和高低手轮。

“生死对决”为个人狙击课目,采取实兵实弹与靶标对抗的方式进行,分判定目标和射击两部分计成绩。比赛中,射手凭听觉判断目标概略方位,若准确锁定目标,则射手实施射击,否则,该射手停止后续作业。该课目重点检验射手在反狙击条件下,观察判断、快速捕捉并精确命中目标能力。

“凯旋”为综合战斗狙击课目,也是本次竞赛最富挑战的课目。比赛中,狙击小组携带狙击步枪、手枪各2支、弹药及测距仪、测风仪等装备器材,沿标识的路线行进,路线全长2300米。在沿线设置的7个不同射击位置上,狙击小组按照规定的目标、射手、枪种、弹数进行射击,最终通过设在路线终点的“凯旋门”。该课目最高狙击点位海拔257米,最低点位海拔180米,高差77米,最大射击俯角28度,最大射击仰角8度,最远目标距离530米,重点检验狙击小组林地潜行、山地奔袭和综合射击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