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落幕 和各国帅气狙击手走进颁奖仪式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赵阳 侯卧松 发布:2016-08-26 09:1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获奖选手向本国国旗敬礼。中国军网记者 侯卧松 摄
 
 

中国军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赵阳、侯卧松报道:8月25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武警部队高岭训练基地成功落幕。

当天,此次竞赛完成最后一个综合战斗狙击课目——“凯旋”。至此,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全部12个课目比赛宣告结束。

当天晚17时,竞赛组委会为获得3个个人狙击课目、3个小组狙击课目和1个综合战斗狙击课目的冠亚季军和5个课目优胜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经过激烈角逐,巴基斯坦代表队的阿萨德伊科巴获得个人总冠军,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获得小组总冠军。

本届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武警部队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军事项目赛事,于8月22日拉开帷幕,按照精准狙击、运动狙击、潜伏狙击、对抗狙击的实战理念,区分个人狙击、小组狙击和综合战斗狙击3个类别设置12个狙击课目。来自白俄罗斯、柬埔寨、智利、法国、匈牙利、以色列等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的21个狙击小组、42名狙击手同场竞技。

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张力介绍说,此次竞赛按照“实战、规范、公平、简约、友谊”五条要求,精心组织筹划,实现了“厚植友谊、展示形象、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标。曾参加过“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的约旦代表队选手扎伊德说:“参加这次竞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给本国的狙击训练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据了解,武警部队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为持续加强国际军警部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特战反恐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狙击手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搭建舞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品牌。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