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博老馆长追述:陪同美国记者探寻红军长征魅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宣琦 孙智英 发布:2016-09-02 17:43: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2岁的秦兴汉老先生向记者讲述那段不同寻常的往事。宣琦 摄

1984年4月,在于都毛主席住过的地方合影(左起:秦兴汉、谢维思、索尔兹伯里)。

参观吴起镇革命旧址(左起:秦兴汉、夏洛特、索尔兹伯里、张援远)。

 

在中国革命史上,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在很多人眼中始终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谜。一直以来,长征被人追寻着,被人们以各种形式纪念着。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说起老馆长秦兴汉和长征的不解之缘,就不得不提到他先后与两位美国记者重走长征路的故事。上世纪80年代,正是在他的全程陪同下,美国记者汉森和索尔兹伯里实现了寻访红军长征足迹的愿望。其中,索尔兹伯里还通过作品《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向全世界传播长征的伟大奇迹,而秦兴汉本人也出版了《让世界都知道红军长征——陪同索尔兹伯里踏访长征路日记》。日前,中国军网记者拜访了秦兴汉老先生,92岁高龄的秦老,鹤发童颜,耳聪目明,思路清晰。在采访过程中,秦老多次谈到红军长征的魅力,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仍十分感慨,通过他的讲述,使我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中国军网记者 宣琦 孙智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