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学到这些,你就是下一个航天摄影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琦 发布:2016-09-13 14:3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横空出世。王琦摄影

【横空出世】拍摄时,我把相机固定在发射平台上跟随箭船组合体拍摄。拍摄之初,有跟随拍摄的设想,接着就是器材,发射平台的最边缘距飞船只有短短四五米的距离,要想拍全主体,必须要有超广角的镜头,为此我专门购置一枚16毫米的镜头。更复杂的是曝光!垂直转运是在白天进行,用感光度ASA100度的胶片,F32的光圈,对暗部测光最慢的曝光时间也只有1/15秒,根本达不到长时间慢速曝光的效果!我又准备了当时感光度最低的柯达伊斯曼ASA25度的胶片。到实拍时,现场的平均测光是F22、一秒的速度,暗部测光是F22、5秒的速度。考虑到要把垂直厂房上的灯光线条拉的更长,我强行把速度延长到了15秒进行了拍摄,最后大家看到了《横空出世》这幅摄影作品的最终呈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