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学到这些,你就是下一个航天摄影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琦 发布:2016-09-13 14:3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振翅欲飞。王琦摄影

【振翅欲飞】此幅图片拍摄于“神舟一号”发射前30分钟,为了表现好工作平台展开的全过程,使画面产生强烈的动感,我使用了骑士4X5相机,富士100ASA的胶片,把镜头的光圈缩小到了最小的F64,在工作平台展开的同时开启了快门,在长达五分钟的曝光过程中,每三十秒左右的时候要在镜头前进行遮光,直到整个工作平台开启完毕。将光圈缩至最小和中途镜头前遮光都是为了达到准确曝光的目的,不对镜头前遮光会使整个画面曝光过度,更巧妙的是这样不会使光线画出的弧线过于单调,反而会使画面更加有活力!此幅作品使单一的夜间航天发射场更加生动活泼,“神舟一号”如同一只蓄势的大鹏振翅欲飞!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