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勇士国庆节前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建辉 王岸鸿 特约记者程建峰 发布:2016-09-29 09:0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7日20时,我国第十九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124名官兵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与第十八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轮换,开始执行长达12个月的维和任务。

据了解,第十九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中部战区抽调组建,其中工兵分队80人,由陆军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为主组建,主要担负任务区道路桥梁修建、防御工事构筑、供水供电设施建设等工程保障任务。运输分队44人,由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抽组,主要担负人员和物资输送任务。

“走出国门,我们就代表中国军人,一举一动都关乎国家和军队形象,我们一定以‘严于国内、高于平时、强于友军’的标准,坚决完成好这次维和任务,为祖国增光,为部队添彩。”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分队政委王锁勇告诉笔者,今年8月接受维和任务以来,这个师的许多官兵踊跃报名,主动请战,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军人代表。参加维和任务的官兵通过封闭式集训,学习社交礼仪、英语口语、维和法规等常识内容,集训还通过制作英语日常用语一本通、维和知识手册,使官兵学有素材、学有标准。

此外,对任务区可能涉及的警戒防卫、应急处突、工程作业、防病防疫、战场救护等多个重难点课目进行针对性训练,强化官兵执行多样化维和任务的能力。

(朱建辉 王岸鸿 特约记者程建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