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不可挡:空军男神炼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力 王文彬 余泓纬 发布:2016-12-27 17:5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男神”要从娃娃抓起

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刘锐被寄居在了外公家,外公家旁边是一座军用机场,他是听着战机的轰鸣声长大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其他孩子还沉迷于汽水和糖果的时候,刘锐已经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军事迷,《航空知识》是他最爱看的杂志。

似乎他命中注定与飞行结缘,可当年,他曾险些与梦想失之交臂。

1995年,刘锐正在读高一,当时学校组织招飞,他迫不及待地想报名,可班主任却无情地“打压”了他的念头;高二时,刘锐终于如愿报名参加体检,但由于年龄不够,刘锐招飞的小火苗再次被灭;1997年,刘锐上了高三,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参加招飞了,可他连县里组织的体检都没有通过,原因是当时屁股上长了一些疙瘩。要知道复读生是不能参加招飞的,也就是说错过了这次机会,刘锐就与飞行员的梦想无缘了,于是他急忙向班主任求助,经过协调,获得了一次复检的机会,好事多磨,刘锐终于踏上了向往已久的蓝天之路。

1997年8月,刘锐来到了空军长春飞行学院,开始了他的飞行员生涯。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