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不可挡:空军男神炼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力 王文彬 余泓纬 发布:2016-12-27 17:5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男神”对待梦想的态度是执著

2001年6月,刘锐被分配到空军航空兵某团,成了轰炸机飞行员队伍中的一员。

到了部队后,刘锐发现轰炸机重达七八十吨,受力大、惯性大,加上常常进行长途奔袭和迂回穿插作战训练,留空时间长,对飞行人员力量和耐力要求极高。而自己身高1米75,在普遍高大的轰炸机飞行员中略显单薄,刚操纵轰炸机时感觉格外吃力。

“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必须把力量这关过了!否则后面技术练习会步步维艰。”习惯拿第一、习惯当焦点的刘锐暗自下了决心。

于是,他坚持锻炼身体。每天跑步至少10公里,力量、耐力练习各1小时,只要不飞行,刘锐就坚持完成锻炼任务,到现在他已坚持了15年,没有特殊情况雷打不动。团里的同志都知道,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带着耳机在操场跑步的那个人,就是刘锐。为了让身体更健康,刘锐不仅保持健康生活规律,并戒掉了10年的烟瘾。

年纪轻、经验少、底子薄,刘锐把学习、研究和飞行当作“吃饭”。平时工作学习中,经常穿梭于教员、机长当中来回请教,靠一点一滴积累,践行着“练就杀敌真本领,爱岗敬业能打赢”的人生格言。每次飞行前,他都会给自己设定目标,反复进行研究演练。飞行一结束,他立马认真判读飞参,复盘研究。严格的自我要求近乎成了一种强迫症,有时因准备不细或状态不佳没有达到既定目标,他会感到很十分懊恼,并责令自己在下次训练中弥补回来。

在飞行事业上的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中,执著追求成了刘锐鲜明的标签。正是凭着这份执著,同批飞行员中他率先完成改装,率先担任长机,率先执行重大任务,一直是年轻飞行员中的佼佼者。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