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都爱的旅长什么样?一场野营拉练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01-23 09:0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井未达,将不言渴;军幕未办,将不言倦;军灶未炊,将不言饥;冬不服裘,夏不操扇,雨不张盖,是谓将礼。

这是中国古代著名兵书《黄石公三略》中引用《军谶》所描述的对军队将帅的要求,意思是:军井还未挖好,将帅不要说口渴;幕帐还未搭成,将帅不要说困倦;军灶还未做饭,将帅不要说饥饿。同时,将帅在寒冬不要穿皮服,在炎夏不要操扇子,大雨之中也不要张雨盖,这就是将帅所要遵循的礼法。

有这样一位旅长,不管哪个季节的训练,他都在队伍最前头:高空跳伞,第一个跳;五公里越野,冲在前头;机关训练考核,他是第一个考生;部队拉练,他走在前头……他是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旅长郑永强。

这个季节,这个时候,很多条路上都有这样的队伍,很多支队伍里都有这样的主官在前头!此刻,他们也许在陡峭的悬崖边,也许在狭窄的小道上,也许在城市的边缘处……

寒风里的他们,风雪中的他们走在人民的目光里,走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中…… 

(特约记者 仇成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