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都爱的旅长什么样?一场野营拉练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01-23 09:0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后三公里冲刺前,旅长给大家做动员

一声哨响,部队在寒风中踏上新征程。

郑旅长走在前头,他身后依然是长长的队伍,队伍里的官兵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一个新兵说“翻山越岭,旅长总在我前头,我感到浑身有力量”。还有一个新兵说:“旅长在前,我们不会掉队。”

部队到达宿营点的时候,天暗了下来。保障车依次停在宿营点—一个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学校。宿营点上,战士们开始为宿营做准备。有的忙着打开水泡脚,有的忙着整理睡袋,还有的战士写拉练日记。宿营点一片忙碌。

郑旅长照旧一个点一个点的巡视,看大家安顿好没有,有什么困难没有,巡查结束了才到自己宿营的地方。

刘晓东副旅长告诉记者,每天到一个宿营点,旅长都要召集各梯队开会,各个梯队报告一天的行军情况。

这天,刚吃过饭,郑旅长就叫作训参谋通知大家过来开会。会议很实也很短,各个梯队报告情况,各分管领导讲评。

他说,今天,各梯队长表现很好,能模范带头,这才叫干部!战士们表现的很好,不叫苦不叫累,这才叫军人。

他继续说,宿营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形象,爱护公物,我们进来的时候,这里什么样,走时也要什么样。每个梯队回去传达到每个战士,每个人的形象就是解放军的形象,只能增光添彩,不能抹黑添堵。

他提高嗓门说,特别是住在幼儿园的连队,那里是小朋友的天地,任何人不准用小朋友的小桌子吃饭,不准用小朋友厕所,不准碰小朋友的小毛巾……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