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都爱的旅长什么样?一场野营拉练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01-23 09:0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发时,检查战士装备

新春走基层,记者来到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该旅正在进行冬季野营拉练。拉练的队伍中,班长走在班的前头,营长走在营的前头,旅长走在旅的前头。一路上,领导给部属做出好样子,干部给战士做出好样子,老兵给新兵做出好样子;一路上,队伍口号响亮,歌声嘹亮。

记者决定跟随旅长郑永强,看看他怎样度过拉练中的一天。

1月17日早晨,郑旅长早早起来了,他有个特点,有大事就睡不着觉。

他起来的时候不到5点,他习惯性地围绕战士们宿营的地方转了一圈,然后来到炊事班,叮嘱炊事班同志一定把饭做好了,保证大家吃饱吃好。

郑旅长告诉记者,这些年来,每天早晨起床后和晚上休息前,都要到战士住的地方转一圈,否则,心里空荡荡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