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他们却打起背囊在拉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浩 孙启龙 孟利 发布:2017-01-31 08:5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西北地区寒风凛冽,气温骤降,陆军第47集团军某机步旅紧紧抓住这一练兵好时节,展开3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上千名“铁甲勇士”宛如一条条“迷彩长龙”,穿山头、跨河谷、踏荆棘,在秦岭大地上摆兵布阵,一路挥洒血性与激情。

此次拉练,既是练“铁脚板”,更是磨“铁意志”。刚吃完早饭,该旅官兵就已兵分多路出征。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旅政委梁勇介绍说,官兵们全副武装人均负重35公斤,要在8小时内完成30公里的徒步拉练,不仅要穿克服恶劣天气、复杂路况和陌生地域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还要背负重装奔袭,勇挑身体极限,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敌情”。

打仗硬碰硬,拉练就要实打实。一路行军,笔者看到,导调计划贴近实战、指挥控制灵活机动、综合保障实施有力,中途灵活安排山地搜索、按图行进、尖刀行动、紧急避险、野战炊事的组织实施等25个课目训练,在艰难复杂的战场环境中磨砺官兵战斗血性,全面锤炼了部队“走、打、吃、藏、管、保”的综合能力。

苏浩 孙启龙 孟利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