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自述:“最强大脑”汇聚“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周梁 发布:2017-06-19 09:06: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工作中的毛云飞与同事(资料图)。

 

因为身体原因,测控部门某设备组长毛云飞博士,出海前病倒在了岗位上。此次远望3号船大修历经十个月,作为核心部门,测控设备需要大面积改造换装,而作为关键设备负责人的毛云飞就把家安在了船厂。在设备加装过程中,由于粉尘污染严重,毛云飞经常干咳不止,但他却从未在意,直到设备改装完毕,船舶准备出海校飞。

就在出海前一晚,强撑了几个月的毛云飞撑不住了,咳嗽不止的他被连夜送下船,最终被确诊为肺部恶性结节,并紧急安排了手术。虽然人不在船上,但他却把心思全都放在了设备上,手术后不久就通过专线电话询问设备工作情况,当得知设备运行稳定,性能达到预期后,他才安心地躺回病房。

测控部门的这种“拼命三郎式”的精神并不是只有毛云飞这个个例,在建船二十多年的历史中,这样的例子层出不穷。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