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高位山体垮塌 25名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李志军 王建 杨剑 发布:2017-06-26 09:54: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24日,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高位山体垮塌事故,武警四川总队茂县中队第一批25名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这是官兵在救援现场展开救援。

 

他们的身后是战场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回家还有错吗?”担负警戒任务的5名官兵实在没有想到,原本还抱怨“外围”战场是个轻松活,谁知刚上岗就遭遇了“下马威”。

上午8时许,刚受领警戒任务的排长张鹏带领5名官兵来到新磨村村口,没能上一线救援的他们“满腔怨气”,都在嘴里嘟囔着:“都到了灾区,凭什么不让我们上战场救人。”

看了一眼正在搜救的战友,不甘心地转过头来,他们背对战场,拉起了警戒线,担负起劝阻群众进入灾区现场的任务。

警戒线刚拉上,几名群众就赶了过来,吵着闹着要回村子救自己的亲人。

“面对着一双双期盼的眼睛,我们真想放他们进去,可想着肩负的使命,以及耳旁不时响起的山石滚落的声音,实在是不行呀!”班长王晓贵讲到,他们一开始便耐心一遍遍给群众做劝导,但还是有小部分群众情绪激动。

9时15分,班长王晓贵含着泪水耐心地劝导群众回家。“算了算了,我们远远看一下就是了,不要为难这些娃了。”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官兵们用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好的劝解。

“让我进去吧,我有十多个亲人全在里面,我求你们了!”年过六旬的张大娘紧紧拽着排长张鹏的双手,泪水浸湿了满是泥土的迷彩。14时许,官兵们刚刚劝走20余拨群众,又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大娘。

“大娘,村子已经没了,山上还在不停的滚石头,为了您的安全,我们实在不能让您进去啊!”

“我亲戚全部在这边,我一定要去看看!”说着话,大娘便准备双膝下跪,精神状态已经面临崩溃边缘。

“陈陆军,你保护大娘到第二观察点看看,快去快回。”考虑到大娘的特殊情况和身体原因,官兵们采取保护措施引导她去看看情况。

一天下来,官兵们像雕塑一般,一直坚守在警戒线旁,查证、劝阻、疏导车辆,他们背对战场持续着另一场战斗!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