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西部战区空军首次多地举行士官晋升军衔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杨柳青 石俊 发布:2017-09-08 10:11: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藏北地区,正在执行野外驻训任务的西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官兵利用战备训练间隙举行士官晋升军衔仪式,气氛庄重,战味浓郁。(刘波 摄)

 

把新使命扛在肩上

——西部战区空军首次举行士官晋升军衔仪式

刘畅 杨柳青 石俊 报道

初秋时节,西藏高原某场站外场,八一军旗格外鲜艳。西部战区空军驻藏某场站士官晋升军衔仪式在飞行保障间隙隆重举行,数十名“兵头将尾”喜获晋升。他们中,有扎根高原数载的保障尖子,有刚刚进入士官队伍的新鲜血液,还有特招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几乎就在同时,海拔5374米的世界最高人控雷达站——“甘巴拉英雄雷达站”阵地,也响起了官兵高唱国歌的声音。官兵整齐列队,为坚守阵地担负战备值班的3名士官举行晋升军衔仪式。而在数百公里外的藏北“无人区”,正在野外驻训的地空导弹某部士官们,佩戴上新的军衔,满脸自信的享受着这一光荣时刻。

这是西部战区空军首次组织的士官晋升军衔仪式,这在全军范围内也尚属首次。记者在仪式现场看到,官兵齐唱国歌和军歌,部队领导为士官更换军衔,新晋升军衔士官面对军旗庄严宣誓……简朴而庄重的仪式,让这些优秀的士兵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倍增。

记者从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了解到,今年士兵选退工作启动以来,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围绕如何进一步激发广大士官爱军精武的荣誉感、使命感,厚实士官队伍建设底蕴,推进士官队伍专项治理深化发展,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部队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士官晋升军衔仪式组织实施方案。他们采取集中驻防部队统一组织,单独驻防部队以营、连为单位集中组织,在外执行任务的单位由临时党组织根据任务特点具体组织等形式实施。参加此次晋升军衔仪式的士官都是2013年夏秋季以后入伍,且都在基层部队各个战斗岗位上表现突出。战区空军将根据工作安排,于12月上旬,为2012年冬季以前入伍的士官再次举行晋升军衔仪式。

初秋,从巴山蜀水到陇南大地,从雪域高原到沙漠戈壁,西部战区空军所属航空兵、地导、雷达等诸兵种部队相继举行士官晋升军衔仪式。军衔的晋升,不仅仅代表军龄增长和身份提升,更代表着新的岗位职责和新的标准要求。佩戴上新军衔的士官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十足,带着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继续战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