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杨叶:从新兵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孙江超 赵彦南 发布:2017-10-24 09:5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3年12月30日,拿到枪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要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军人(后排左三为杨叶)。

 

说到入伍次年的外训。我记得,有一天,连长对我们说,团里有个活动叫创破纪录比武,有意愿的可以报名参加。听说比武,当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报的专业是爬杆和卫星。当时外训点没有爬杆专业训练器材,为了能练这个课目,连长刘东泉还带着一些人到驻训点的乡村协调,借用村里的电线杆。我记得,刘连长带领战友挖了一天才把杆挖回来,挖回的杆子上泥很多,他们又拿着自己的鞋刷把杆上的泥巴一点点刷掉,然后全连的男兵战友又在院子里挖坑,把它埋到院子里让我训练。我当时想,一定要对得起连长给我挖的这两根杆。

爬杆训练是一个叫李琳的班长教的我,当时,她是和我一起报名参加比武的,训练中,为了我成绩能上去,她手把手地教我。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