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字号”应急救援部队 探寻科技强军DNA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瑶 汤雨薇  涂敦法 发布:2017-11-03 08:27: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交通部队军地联合研发的履带式自行舟桥正在入水救援。涂敦法摄影

 

瞄准明天的任务,创新才有源头活水

一支军队要进步,思想破障要先行。

何剑波是一名在西藏高原服役17年的交通兵,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背后除了交通部队的发展成就作支撑,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部队上下思想观念上发生的巨变。

曾几何时,闯市场、谋生存还是这支的部队的中心任务,部队发展一度面临困境。一切向战斗力聚焦,一切向能打赢聚焦。进入调整转型时间,部队的发展目标逐渐清晰。

“思想的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指挥部领导介绍说,为了彻底扭转官兵的思想观念,赶上其他部队发展的步伐,他们在部队上下持续开展“十个方面明辨是非大讨论”,旗帜鲜明明是非,理直气壮讲道理,一步一步将部队官兵的价值观牢牢聚焦到打赢这个根本任务上来。

人才缺乏,装备落后,信息化建设基本从零起步。思想转了型,但实实在在的困难却依然摆在指挥部党委一班人的面前。如何高标准筹划推进部队建设,破解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如何按照中心任务和使命要求,加快培育战斗力;如何乘上科技强军顺风车,培塑战斗力新的增长点,始终是指挥部党委思考的重大问题。

千钧重担在肩,化作砥砺前行动力。指挥部党委对力量建设重新思考、重新定位、重新规划,鲜明提出了要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专业领域不可替代”的国家级应急救援精锐之师这个建设目标。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