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周飞虎:用大爱托举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吴琼 发布:2017-11-09 16:0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救治西非马里爆炸案我维和伤员

 

(二)异国他乡,救治并转运我维和勇士安全回国

2016年5月,我维和战士在西非马里遭遇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周飞虎闻令出征,作为重症医学专家,他坚决服从命令,赴西非马里及塞内加尔救治我受伤的维和战士。在随后的20余天里,独自一人留在塞内加尔救治重症伤员,并将伤员安全转运回国,受到塞方医院、驻塞使馆、军委维和办等相关部门表扬,相关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在伤员救治过程中,他每日评估患者伤情,确定转运后,与当地医院及联合国相关部门沟通转运等事宜,并根据患者情况,充分考虑回国路途遥远环境复杂等情况,详细制定伤员转运途中的预案,确保转运过程的万无一失,将包括2名重伤员在内的4名伤员安全转运回国。在完成伤员救治任务的同时,还与塞内加尔中央医院、联合国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相关领域交流学习,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帮带培训当地的ICU同行。受到联合国相关部门、塞方医院、我驻塞大使馆、军委维和办等相关部门高度肯定和赞扬,其中塞军中央医院副院长姆贝伊上校专门向我驻塞使馆武官表示:“在和周医生的合作过程中,我们的医生学到了不少东西,我非常希望将来有更多像周医生这样的专家来我们医院进行指导、培训”。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