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倾听一位临近退伍的老兵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1-24 18:0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就要走了,还是放心不下这个最小的徒弟。

 

作为一个维修工,除了日常必做的工作外,我们还常常参加一些伴随保障,这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也最能体现一个修理工水平。那些保障大都是临时性的,时间不定,地点不定,任务不定,但人员永远是我们连的那几个人。伴随保障一般都要去工程车,一辆工程车一般是5到6个人,去保障的时间短了三五天,长的几个月,特别是一些大项演习活动。吃不好,睡不好,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任务完成好。这些年来,我参与保障的大项活动10多次。

这些年,经历的各种保障活动历历在目。记得那年参加山丹演习,我带了一辆工程车和5个战士伴随保障。去了才知道难度有多大,保障部队的车辆类型很杂,新老车辆加在一起有20多种,这就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因为有些技术参数是不一样的,有些原理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去山丹路上接到命令,任何车都不能抛锚,保证安全抵达。我们5个人分成两组,分别在两个梯队,其他梯队有情况时,我们就随时穿插处置。俗话说,想不到的事随时都会发生。部队在某地训练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意外情况,一个装柴油的加油车在没有清理的情况下装了汽油,而后给旅里的指挥车加油,几十辆指挥车加了个遍。这下糟糕了,导致所有的指挥车都瘫痪。我们接到紧急情况后,连夜处置,加班加点,用了近一周的时间,把所有车的油路清洗一遍,滤芯更换一遍。

临出发的前天晚上,一辆装备车出现动力不足的问题,经检查需要更换离合器摩擦片,当时已是下午5点,我带领朱冠华、万凊波等5人在找齐维修设备后,打着手电连夜抢修。由于该车型变速箱和发动机安装位置比较紧凑难以拆装,维修场地又是露天的泥土地,更加大了维修难度!7月的济南,气温近40摄氏度,工作像洗桑拿,每个人的汗水粘着衣服沾着泥土,再外加拆卸过程中掉落的车辆油料、摩擦片粉末和手上的黄油,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融为一体。我们一直忙到凌晨4点半,当从车底爬出来时,人人都是灰头土脸,脏的都认不出对方来了。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