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倾听一位临近退伍的老兵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1-24 18:0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后一次参加连队的专业考核了,按规定他可以不参加,王晓说,军装不脱就是军人。

 

从2009年到现在,我一直担任集团军通用车辆维修教员,说起来还要感谢罗全熙高工,我不是千里马,但罗高工是我的引路人。

记得那年,他受命组建统筹分训的教员队伍,到集团军挑选教员,当时集团军部队共推荐了10个人,最后,只有我被他选中,走上了教员的岗位。罗高工技术好,“车、钳、板、焊、电”样样精通,但他对技术要求严格,指导我们教学训练,从不允许我们有半点马虎大意,他常常带着我们一起研究教案,一起分析故障原因。我刚进培训班时,常常看到罗高工有时和一个义务兵都讨论的很热乎,没有一点架子,我们这些新手看了都很感动。每次培训结束,学员对罗高工的测评都是百分之百的满意率。对待业务,他一丝不苟,对待自己,他要求更严格,很多事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并一直影响着我。新训车辆维修期间,集训队离罗高工的家很近,但他坚持住在集训队,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个站到队列前。罗高工所在的旅说他够级别了,要给他配车。但他坚决不要,说配车了还要配驾驶员,人员要管理,车子要烧油,太不划算了。为了工作方便,他自费买了一辆自行车,在旅里,不管哪个营哪个连,只要有需要,他二话不说,骑上车子就赶来了。

感谢罗高工这样的引路人,感谢部队的一步步培养,快脱军装了,我没有遗憾。这些年,我参加大小演习不计其数,我为每一次成功保障而欣慰,我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两次被评为优秀带兵人。年初,我就琢磨着,进入16年了,当我离开连队的那一天,我给部队留下点什么呢?我结合16年的“兵体会”,利用半年时间,联系了几十个退休的、退伍的、在职的士官,撰写了关于重视士官队伍建设的调查报告,我要送给连队,或许对连队的人才建设能起点作用。另外,我担任了8年车辆维修学兵队教员、3年集团军统筹分训车辆专业教员,我把所有的资料都整理了一遍,修订成10本教案,我用不着了,身后的战友还用得着,我也给连队留下,希望连队多出一些技术尖子人才,希望我们的军队早日成为世界一流。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