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倾听一位临近退伍的老兵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1-24 18:0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交接装备维护保养情况,王晓认真仔细。

 

我母亲在我上中学时,患上了脑血栓,经过治疗,还是落下半身麻痹,虽然勉强能够生活自理,但全家还是提心吊胆,就怕复发。去年,休假回家,母亲在我面前说:“儿啊,前段时间,妈头晕目眩恶心,都不能下床,想你,没敢跟你说。”听了母亲的话,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听爸爸说,有一次,我妈病情反复的严重,幸亏抢救及时,才保住了性命。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怕我在部队分心,没敢告诉我。俗话说,忠孝不能两全。连续16年没能在老人身边尽孝,每次想都觉得愧对父母的养育之恩!

2013年劳动节,家属带着一岁多的孩子来部队,当时营里正在筹备一个现场会,作为技术骨干,我负责资料整理和汇编工作,同时还参与车辆专业实操课目的规划和演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常常连轴转。记得那天中午,刚进家属院家门,连长打电话来让回去彩排。我急着往外走,关门时听到孩子“哇”一声哭了,低头一看,小手被挤到了门缝里,妻子吓的话都说不利索了,边哭边抱着孩子往医院跑,由于当时工作关系,我没能跟过去……

这些年,一想到妻子背着孩子疯了一般往医院奔跑的背影,一想到妻子背上嚎啕大哭的孩子,内心都愧疚不已。

现在,孩子6岁了,没见过几回面,每次休假回去,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爸爸,你能不能来幼儿园接我放学啊,我要让别的小朋友都知道我有爸爸!”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