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激动了 两艘“远望号”船相逢太平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龙、亓创、高超、倪吉祥 发布:2017-12-19 10:06: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太平洋某海域远望3号船与远望6号船相遇。

 

“看到三号船了!”远望六号船船长杨便佼指着导航雷达显示器上的一个“亮点”兴奋地对笔者说。

顺着这个“亮点”的方向,朝着大洋那头远远望去,远望三号船却并没有出现在笔者视线里。后来,笔者才发现,雷达屏幕上不过一拃的距离,实际上要相距几十海里,肉眼看不到也就不足为奇了。

走出驾驶室,甲板上许多船员拿着国旗党旗聚集在一起。自昨天听说远望三号、六号船会这片海域相遇的消息,大家今天一早就在甲板上等候。

好似要见到久别的亲人,大家眼巴巴地望着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

慢慢地,在湛蓝的天海一线处,一个黄豆大小的船头轮廓隐隐显现出来。

这一段距离很短,因为对于远望六号船来说,他们在大洋上已经整整漂泊了50天。自12月11日完成阿尔及利亚海上测控任务,已经航行了3天才到达这片海域。这一刻,他们离回家的路已经不远了。

这一段距离却也是刚刚起步,12月8日,远望三号船带着祖国和人民的嘱托驶出长江,扛起一份新的使命,踏上一段新的征程。

“近了,近了……”两艘船的船员们都开始激动起来。在万里大洋上,远望号船也许航行十几天都见不到一艘船的影子。能在海上相遇,自然能理解他们的心情。

(魏龙 亓创 高超 倪吉祥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