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侦察兵!两战士归队途中救助摔倒老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聂万鹏 安东海 都业丰 发布:2017-12-21 10:53: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救助老人的战士山野、徐晓晓与老人家属合影。

 

路遇倒地老人扶不扶?近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侦察营下士山野、徐晓晓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该出手时就出手,军中男儿传美名

“他们俩扶起的不仅是老人,扶起的更是爱心。”

“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就应该向两位战士学习”……近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该旅侦察营下士山野、徐晓晓救助受伤老人的事迹,成为广大官兵“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的生动教材。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外出归队途中的下士山野、徐晓晓行至某地十字路口时,突然看到周围围了很多人。“不好,出事了!”两人跑步挤进去一看,发现一名老太太躺在路口,旁边还有血迹。当时还没有一个人上前将老人扶起。

“赶紧扶起来!”两人想到了一块儿。就在这时,人群中有人小声嘀咕:“小伙子,小心被讹上!”来不及想太多,山野、徐晓晓果断上前搀扶起受伤的老人。等老人战巍巍站起来之后,他们才发现老人腿脚不好,受伤的左手一直在滴血。两人当即打车将老人送往驻地一家医院。到医院后,山野赶紧挂了急诊,医生立即对老人受伤的手掌进行了缝合处理。

由于老人摔倒,导致意识模糊,记不清家人电话。在此期间,山野、徐晓晓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并帮老人垫付了住院的押金。临近中午,老人怀里揣着的电话报时,两名战士这才找出电话,联系到了老人家人。一直等到老人家人赶到后,交代好“接洽”事项,山野和徐晓晓才默默离开,回到部队后,两个人对此事只字没提。

(聂万鹏 安东海 都业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