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侦察兵!两战士归队途中救助摔倒老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聂万鹏 安东海 都业丰 发布:2017-12-21 10:53: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与来访家属座谈。

 

“恩人,可算找到你们了!”第二天,老人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两名战士所在单位,并赶到该旅侦察营,将一面写有“高尚美德彰英雄本色,飒爽英姿显军人风采”的锦旗送到山野、徐晓晓两名战士手中。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说:“人民子弟兵有担当、有爱心,危急时刻救了我的老妈,这个恩情一辈子都不能忘记呀。”

“将老婆婆扶起来送医院只是举手之劳,当时也没有想太多。”两位战士如是说。同样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倒地老人扶不扶这个问题上交出了自己的答案。

面对摔倒的老人,不假思索立即扶起,下士山野、徐晓晓的举动透露出乐于助人的本能,也正因此,引来了一片点赞声。

“两名年轻战士的善举,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陪同老人家属一同前来的“郭明义爱心团队”成员表示,他们将邀请两名助人为乐的战士参与到团队的活动中,让团队成员也向可敬的解放军战士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该旅政委邹文强介绍,山野、徐晓晓两名战士是“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标杆,他们伸出来的不仅是一双手,更是一片爱心。作为人民子弟兵,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该出手时就出手,军中男儿传美名。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该旅广大官兵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一定看齐学习,用实际行动引领风向标、传递正能量,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