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杨盼 杨军 等 发布:2017-12-25 08:08: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即将过去,回望过去这一年,中国军网摄影师带着我们北上朱日和,用镜头捕捉星驰铁骑、阵势纵横的沙场点兵时刻;远洋训练,跟着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西进大漠,用光影定格战车与黄沙共舞的画卷;飞越南海,体验“朝辞蜀地彩云间,千里南海半日还”的演兵速度。此时此刻,战士们仍然在演兵场冲锋陷阵,在远海大洋出访护航,在大漠边关驻防演训,在苍穹云端翱翔展翅……年终之际,中国军事图片中心编辑撷取演兵场上的闪光瞬间,伴着中国军人冲锋的姿态,一起向战位上的战友致敬!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近期推出“2017军旅影像”系列图集,敬请关注。今日推出《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用照片记录军旅生涯的点滴故事,用镜头聚焦中国军队的发展变革。我们的投稿邮箱:jfjb81tp@163.com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

时人见我恒殊调,见余大言皆冷笑。

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李白【上李邕】

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首次飞越对马海峡、成体系“绕岛巡航”、奔袭数千公里演练岛礁空投……近一段时间,中国空军实战化训练越来越实、越来越深,不断飞出新航线、飞到新区域,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中国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打赢能力要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相适应。空军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上既有新气象又有新作为,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在常态中常备。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就此表示,空军最近开展的一系列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响应了练兵备战的号令,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空军坚决听从号令、推进强军事业,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抓紧抓实备战、提高打赢本领,以大国空军的使命责任,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让党和人民放心。

(摄影/刘畅 杨盼 杨军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