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时不间断高强度训练 侦察兵决战岭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佳寅 钟志光 李彬 发布:2018-01-16 11:2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考班组在暴雨中抢运受损车辆。

 

岭南深处,侦察尖兵百炼成钢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训练掠影

1月7日,岭南深处,阴冷潮湿。陆军第74集团军集中侦察分队组织跨昼夜高强度战技能训练。

暴雨如注,寒风刺骨,官兵训练热情却丝毫没有下降。协同攀登、车辆抢救、战场救护等课目轮番上演,不少官兵全身湿透,身上冒起腾腾热气。

刚刚完成医疗救护课目的考核,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五公里奔袭随即在一阵急促的哨声中拉开帷幕。官兵们一边奔袭一边时刻应对忽然出现的“敌”情,奔袭中隐蔽、侦察、突袭等战斗接连打响。

“遭遇‘敌’军,迅速隐蔽,做好秘密狙杀准备!”上士唐雄和中士徐铭铭刚准备埋锅做饭,就接到了遭遇“敌”军巡逻哨的敌情,一场定点狙杀战斗在密林深处悄然展开。班长林新祥猫腰钻进灌木丛就近占领狙击阵位,下士鄢树清就地趴下匍匐前进,隐蔽接敌,准备利用冷兵器一招制敌。另外3名班组成员从外围包围,确保“敌”巡逻哨有来无回。

“侦察兵不仅要熟练掌握各种侦察技能,还要具备在敌后复杂环境的隐蔽生存能力。”侦察科长李龙介绍,他们利用岭南山区植被茂密的有利条件,组织36小时不间断的高强度训练,设置了观察报知、组合障碍、战场救护、生化防护等10余个训练课目,就是要在极限中逼出官兵过硬的战斗技能。

一路打一路藏。天色渐晚,他们搭起单兵帐篷就地转入野战宿营。构筑单兵掩体、伪装宿营地、派出潜伏哨……他们又一次消失在密林深处。

(王佳寅 钟志光 李彬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