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臂托青云: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吊装团队速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魏龙 发布:2018-04-04 09:3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某次吊装任务中担任现场指挥的江成波严密监视吊装情况。

 

远望21号船火箭吊装技师张山东:

没有万一,我们承受不起万一,因为我们吊装的是一个民族飞天的梦想

运输船吊臂高高耸立,仿佛是一双强有力的臂膀,托举着大火箭飞向更远的远方。

回想起某次吊装的惊魂十分钟,张山东显得心有余悸。

港口吊装气象环境诡异多变,为此在吊装过程中全体船员都格外小心,注意力百分之两百的集中。当日吊装工作正常进行,集装箱已被平稳的吊起,在上升过程中,忽然岸边风云骤变,海风夹着沙尘迎面扑来。船载气象室的数据显示当时瞬间风力已达六级。集装箱在半空中产生明显晃动。此时的气象条件已经不能满足火箭吊装要求,但火箭悬在空中更加危险。船下司索人员极力的保持着集装箱的平稳,所有的目光此刻全部聚焦到了吊车驾驶室中。

加快吊装速度,但绝不能忙中出错。集装箱在众多司索员与吊装手的合力配合下,快速上升。此时的大风没有丝毫减弱,张山东的汗水已经浸透衣服,但他却没有功夫擦拭,他的眼睛死死的盯在了集装箱上。集装箱越过船体,垂直于货舱上方,吊臂缓缓收缩,集装箱开始下降。直到集装箱平稳地落在船舱时,在场的全体人员才松了一口气。时任现场吊装总指挥的曹志宜说:“特殊情况下的火箭集装箱吊装,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吊装人员的心理承受能力,事实证明我们的吊装手,是经得起检验的。”

采访中张山东的一句话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我们从事的工作没有万一,我们也承受不起万一,因为我们吊装的是一个民族飞天的梦想。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