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臂托青云: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吊装团队速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魏龙 发布:2018-04-04 09:3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火箭集装箱吊装现场。

 

远望22号船火箭吊装手杜智民:

与第一批吊装技师的差距要在不断磨练中缩短

杜智民今年只有24岁,是运输船队自主培养的第二批吊装手。虽然年轻,但吊装技术已经得到了这个对于技术要求几近于苛刻的团队的认可。

“此次训练,准备让小杜走向前台。”远望22号船长王胜英说道。

谈起杜智民的成长,王胜英最有发言权。

“随着任务愈发饱满,吊装人手就显得捉襟见肘。”在此情况下,经过严格的选拔,杜智民成为了候选人之一。

想要成为火箭吊装手,绝不是喊两句口号,表一表决心就能成功的。训练之初,严格的吊装训练就给杜智民泼了一头冷水。

一次吊装训练时,杜智民操作结束后发现吊装精度与预计误差不到5公分,当满心欢喜的他走下操作台时,师傅王强惠黑着脸走了过来。

“你知道5公分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5公分会造成什么后果吗?5公分对于我们就是任务失败,5公分对于航天事业可能就是功亏一篑。”

看着平常和蔼的师傅突然间这么严厉,着实把杜智民吓了一跳。但师傅严谨的精神,却在他心里扎了根。

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杜智民的吊装技艺不断提高,不到半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资格认证。在拿到证书的那一天,师傅王强惠把他叫到身边说:“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万众瞩目,容不得半点差错,每一次吊装都是对你技术的打磨,师傅不可能永远陪着你,未来的路希望你能走的更加坚定。”

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国航道,青春留痕。远望儿女们在时光中用忠诚在茫茫海天的波峰浪谷中把属于这个时代荣光献给祖国。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