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和高考同步进行的“考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碧波 姜润邈 周斌 发布:2018-06-11 11:01: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现场随机抽取情况处置题。姜润邈摄

 

一场和高考同步进行的“考试”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四支队比武锻造新时代优秀政治教员队伍

6月7日,在“00后”首次走进高考考场的同时,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四支队一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基层的37名政治教员同台竞技将接受最严考核。

为期两天的比赛,设置了板报制作评比、理论测试、模拟情况处置、现场授课四项内容,采取当场亮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评比环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用真理说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人,才能让政治教育焕发生命力。现场授课环节中,“王者荣耀”“绝地求生”“洪荒之力”等热门游戏和网络热词频频出现,拉近了政治教员与官兵的距离……选手们依次登台、各展所长,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强军目标、官兵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视角,用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灵活的方式、新颖的手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精神大餐。

参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政治教员队伍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参与此次竞赛的十五中队政治指导员杨晓理感慨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一次参加比武,不仅让我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开拓了视野,还激发了我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自身本领的斗志和信心。”

(任碧波 姜润邈 周斌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