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官兵竟喜欢雨天 原因让人泪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维奇 徐昆鹏 代晋恺 发布:2018-06-15 10:0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3月,四川省冕宁县,武警森林部队的官兵们鏖战在火场。

 

 

转身,不是离去而是重生

——武警凉山森林支队成长纪实

■陈维奇 徐昆鹏 代晋恺 摄影报道

2018年5月的一天清晨,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上士班长孔祥磊拉开窗帘,看见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顿时长舒一口气,语气轻快的对班里的人说道:“今天是个好天气。”

在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每年的1月到6月的防火期都是官兵们的战备期,在这个时间段里,每一次的出发都意味着有一片森林正在遭受火魔的侵蚀。比起五月的艳阳高照,官兵们更喜欢雨天,让森林能够平安的雨天。

如今,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步伐,他们也将走上新的岗位上,担负着新的任务,开始新的生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