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路线”亮相库尔勒 中国工兵展现“中国速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杨 万东明 记者钱晓虎 袁凯 发布:2018-08-03 08:3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安全路线”亮相库尔勒

中国工兵展现“中国速度”

8月2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首次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亮相新疆库尔勒。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3国的参赛队员围绕工兵班组单项赛进行激烈角逐。

比赛当天,代表中国出赛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工兵分队首先出场。“报告,前方浅滩发现水雷……”接收情况后,工兵班探雷手迅速前出。由于淤泥较深,身穿近20公斤重搜爆服的探雷手只能在浅滩中艰难向前。只见他们慢慢靠近水雷,而后采取诱爆方式,成功排除水雷。

随后,工兵分队继续前行,却被步坦混合雷场阻碍了行动。此时,作业手再次全副武装进行排雷作业。为了确保操作高效准确,4名作业手合理划分作业区域,而后采取相互协同的方式,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排除场区地雷……随后出场的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工兵分队也进行了直行限制路、桩间转弯、浅滩、步坦混合雷场等障碍克服作业。最终,经项目裁判组判定,中国工兵分队取得工兵班组单项赛第一。

据悉,“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按单项赛、接力赛2个阶段实施,单项赛设置工兵班组、架桥车组、开路机组、清障车组4个比赛课目,接力赛将工兵班、架桥班、道路抢修和综合排障4个课目综合连贯实施。

(罗杨 万东明 记者钱晓虎 袁凯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