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首创文化连” 翻阅他们的英模脸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童祖静 朱嘉睿 李小朋 发布:2018-08-17 08:34: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胜战基因

——抗洪抢险当先锋 血肉之躯筑长城

镇江地处长江中下游,临江沿线的一些地区经常受洪水威胁。每当危急关头,雷达侦察连总是冲在全旅最前面,打头阵、当先锋,担当抗洪救灾的主力军,用血肉身躯筑成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钢铁长城。

1998年,当长江大面积爆发历史罕见的洪水时,该连官兵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在看不见的战场上战天斗地,谱写了一曲拥军爱民的新篇章。

1998年抗洪最能体现连队风采的当属江心乡的三战三捷。其中,最危急、最紧张的是8月11日、14日江心乡封堵管涌,两个预备队紧急机动投入战斗。到达现场后发现,抢险地幅小,部队运砂石必须经过近100米长、长满芦苇的沼泽地和水塘。情况紧急,在旅领导的带领下,雷达侦察连的官兵纷纷跳下水塘,手挽手从水塘中趟过,摸清水情,开辟了一条水中通路。850名官兵经过9个多小时的奋战,比预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排除险情。

8月14日,在距上两个管涌不到50米的一个占地约2300平方米的水塘中,同时发现7个大小不一的管涌,1300余名官兵相继投入战斗。现场抢险地幅虽然较大,但部队取土运土的通路只有一条宽2米多的水塘堤埂。为了加快作业进度,雷达侦察连官兵授命在周围的水塘中用土包筑路,全连官兵怀抱肩扛,硬生生地在水塘中筑起两条长50米、宽2米的运包道路。事后,江苏省派到镇江指挥抗洪的水利专家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排除也算是个奇迹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