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8”联合反恐战役震撼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顺裕 潘凯 张海晶 发布:2018-08-29 17:0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国联合导演部运筹帷幄。 罗顺裕 摄

 

中国军网俄罗斯切巴尔库尔8月29日电 罗顺裕、潘凯、张海晶报道:位于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市的第255综合训练场内,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3架侦察机从天空疾驰而过。突然,巨大轰炸声响起,只见战斗机突击群从空中俯冲而下,机翼下导弹、火箭弹拖着尾焰直扑“敌”核心目标,随着一连串爆炸声,目标瞬间被摧毁。紧接着,上百辆坦克、装甲步战车、扫雷车、步兵突击车在空中火力的掩护下,向目标地域开进。各国特种作战队员搭乘运输机、直升机迅速实施伞降、机降,对逃窜之敌实施清剿……今天上午,当地时间11时55分,“和平使命-2018”联合反恐实兵实弹演习在这里打响

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8国参演部队编组联合作战集群,根据前期作战筹划,把握联军反恐作战特点,区分“侦察、封控、机降、抗击、清剿、追击”6个阶段,实施反恐作战行动,全面检验参演各国联合筹划、联合指挥、联合打击、联合保障水平。演习总兵力超过3000人,各型武器装备近500件,主要以陆、空军以及新型作战力量为主。

演习中,联合作战兵力集群采取“快速封控、联合打击、分片清剿、立体追歼”的战术手段,首先出动苏-24M等型侦察机实施空中侦察,实时掌握“恐怖分子”动向;中、俄、巴、印、哈、吉等国联合地面部队,在空地火力支援下,迅疾从多个方向对“恐怖分子”营地实施合围;中、俄、哈等国特战分队搭乘直升机,在“恐怖分子”大本营与训练营地之间实施机降,抢占有利地形,掩护联合装甲部队展开;中、俄、哈、印、巴、塔、吉等国装甲部队,在直-10、米-24等型直升机空中支援下,对“恐怖分子”装甲增援分队实施立体抗击,割裂敌内外联系;特战分队在空中火力支援下,地面特战分队迅速突进,空中特战分队实施机降,对“恐怖分子”头目实施斩首行动,随后地面合围部队对残余势力实施清剿;中、俄、印、巴、哈等国参战部队在纵深实施伞降,对溃逃之敌形成合围,地面部队实施追击,彻底歼灭“恐怖分子”,恢复社会秩序,稳定地区局势。

演习结束后,联合战役导演部对演习进行讲评总结。联合导演部中方导演、西部战区参谋长助理马启贤介绍,这是第一次由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组织的联合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军事演习的“全家福”,充分展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军事互信水平,对于提升多国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