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军医党永进 他是训练场上最了解战士伤痛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相双喜 吴震 袁宏彦 发布:2018-11-26 09:3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党永进和卫生员在巡诊的路上。

把贴心服务送到官兵心坎上

“就四个字,真诚贴心!”说起党军医,某营一级军士长呼李宏这样评价。7月的一天,作为老兵的呼李宏来回小跑,忙着和战友装载物资,突然间腰感觉像针扎了似的,疼得他直冒冷汗,双手扶腰却怎么也直不起来。

“坏了!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入伍20多年,从事坦克修理工作的呼李宏长期窝在狭小的驾驶舱里,落下了腰间盘突出的病根子,逢雨天降温、用力过度都会发病,这让他痛苦不堪。

呼李宏挪着小步,来到卫生连向党医生求助。了解病情后,党医生立即动手为他推拿按摩,整整用了40分钟,呼李宏的疼痛才有所缓解。而此时,党永进的汗水已经湿透了后背。

推拿、电烤、牵引……连续两天的治疗后,呼李宏感觉腰不疼了,第三天由于工作冲突便没再去治疗。让他没想到的是,党军医一直惦记着他的病,接下来的一周风雨无阻利用休息时间为他推拿,这让他内心感动不已。

不仅如此,党军医还给他讲授腰间盘突出注意事项以及自我康复疗法,陪他每天坚持沿路倒走或慢跑,告诉他康复治疗简单易行的动作。随后两个月时间,呼李宏按照叮嘱每天锻炼,腰疼的老毛病果然再没复发。

暖心、细心、贴心,党军医用真诚服务的心感动着旅里的官兵。和呼李宏一样,某营四连上等兵周杰同样被党军医的热情暖心和“送医上门”感动着。

因为小腿骨折尚未痊愈,今年部队外训,周杰每天在大门口留守值班。一天早上,他起床后感到喉咙不舒服,就一瘸一拐去卫生连拿药。

看到周杰走过来,正在打扫卫生的党军医赶紧扔下手里的拖把,跑过去扶着他。详细询问病情后,党军医又倒了一杯水,取出药看着他服下去。

了解到大门口值班人员少的情况,党军医便每天主动上门送医送药,帮助行动不便的周杰打饭,直到他完全康复。每每想起这些,周杰都动情地说:“党军医的悉心照料,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