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平而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希 李明桂 等 发布:2019-05-21 09:10: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5月19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暨出征大会。

据了解,该维和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抽组特战警卫、医疗救护、外语翻译人员组建,共200名官兵。他们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主要担负道路修建、“蓝线”栽桩作业、工程建设、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维和任务。

为更好应对任务区严峻的安全形势,分队按照黎巴嫩营区建设模拟训练场,围绕基础体能、专业技能、分队战术和安全防卫等课目展开了近3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针对途中遇袭、恐怖分子冲撞营区、防敌空袭等多种突发情况进行了研究和演练,并对当地风土民情、外事纪律和涉外礼仪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确保部队到达后能快速熟悉情况,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仪式结束后,第一梯队出征的100名维和官兵将从昆明搭乘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与第十七批任务分队展开轮换交接,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文/彭希、李明桂   图/彭希、蒙卓霖、徐慎港、徐东)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