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马里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片段|闪亮在西非的中国名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宏阳 刘晓帅 贾春明 发布:2019-06-12 08:26: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绽放在战乱之地的“一个笑脸”简单而朴素,却凝聚着友谊的花朵。

在马里,中国维和军人积极进行帮扶共建,支持当地教育发展建设,收获当地政府与民众友谊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维和官兵执行修复任务时主动为附近村庄平整道路,当地村民纷纷拿出野枣等土特产致以诚挚谢意;维和官兵利用空余时间教村里的孩子们学汉语、打军体拳,当得知维和官兵完成任务即将离开时,孩子们拉着中国军人的手,依依不舍;一年来,他们向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医疗单位捐赠学习、医疗用品3000余件(套),当地少年们每当看到中国军人时,都会竖起大拇指大声呼喊着“China,Good”……

走出国门方知祖国强大,透过硝烟乃知和平宝贵,历经战火更知责任重大。在马里这块陌生的土地上,中国维和军人用真情实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大爱和胸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一位联合国官员这样评价:“在中国军人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民族最伟大的优点:善良和智慧。如果世界上每个民族都像中华民族一样友善,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版照片由刘晓帅、贾春明、万 杰、阿勒木斯提供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