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用生命巡逻皮斯岭 为救军马险遭冰河吞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庆良 王飞 发布:2019-07-19 00:30: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匹军马陷进冰坑,官兵正在救援。

越接近界碑海拔越高,温度也越低。但因为是夏季,冰雪融水渗透下去形成暗河,而且把风化的沙土浸泡得像沼泽一样,虽然看上去和积雪覆盖的平地没什么区别,却十分危险。

经验丰富的一班长李浪浪为了减轻负重提前下马,一步一步试探着往前走,可还是没能避开——军马太重,没走几步就陷到了冰坑里。救援经验丰富的战友们赶紧过来帮忙,把冰河上漂浮的积雪清理干净后,一个在前边拉,两个在后边推,军马扑腾了好一会儿才上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山上的一个雪团包夹在山洪里直冲下来,把刚才救援的现场迅速覆盖,快速跑开的众人瘫坐在地上一阵后怕。

“这条路太危险,人少了进来遇到情况就很难走出去。”连长赵治星讲起了2016年的一件事:有两名技术人员进山考察,其中一人出现高原反应发起了高烧,已经昏迷了过去。接到求救讯息的连队官兵下午进山,爬陡坡蹚冰水,到第二天中午才把生病的技术人员抬出来。技术人员被救了出来,五名战士却因为冻伤住进了医院。

“但再危险也是祖国的边境线,我们必须熟知这里的一草一木。”数百次走过这条巡逻路的李浪浪好像已经忘记了路上的危险,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他的巡逻路。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