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团积极响应统帅号令,迅速掀开新年度训练大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向辉 姬文志 发布:2020-01-03 10:32: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向军旗庄严宣誓。

习主席2020年开训动员令一发布,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迅速响应统帅号令,拉开新年度开训序幕。战术训练场上杀声震天,射击场上硝烟弥漫……

室外寒气逼人,全体官兵整齐列队、高擎右拳,在军旗下庄严宣誓。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整个训练场,吹响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号角。

开训即出征,动员即誓言。短暂的开训动员大会一结束,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迅速进入各自战位。

此次演练以快速处置“不法分子”渗透破坏为背景,展开识图用图、北斗导航、武装奔袭、实弹射击等多课目连贯作业。

下午16时,官兵进行武装奔袭,追缴残“敌”。奔袭途中,面对复杂战场环境,参训人员斗志昂扬、血性十足,面对严寒天气、高寒缺氧等恶劣情况,战斗员丝毫不受干扰。

野外射击训练场上,刚刚完成奔袭课目的机关干部,不惧疲惫,立即投入轻武器分解结合与实弹射击考核当中。

“砰、砰、砰……”在极度严寒条件下,他们卯足了劲,据枪、瞄准、击发一气呵成,打响了新年度第一枪。

20时,历时7个小时的新年度开训动员暨实战化训演练圆满结束。参训官兵纷纷表示,只有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才能更好的完成戍边守防任务。

(王向辉 姬文志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