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现场直击火神山医院全力抢救重症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煜 高辉 发布:2020-02-21 22:05: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武汉2月21日电 王煜 记者高辉报道:2月20日早晨,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病房,一名佩戴无创呼吸机的75岁男性患者出现了重度低氧血症。刚交接完班的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工作。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恰好被中国军网记者拍了下来。

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实施俯卧位通气。中国军网记者高辉 摄

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实施俯卧位通气后的固定气管插管。中国军网记者高辉 摄

医护人员迅速实施快速诱导气管插管、有创辅助通气,全力抢救患者生命。但是,患者指脉氧仍徘徊在60%左右。

时间就是生命。该科室主任张西京果断带领医护人员为患者实施俯卧位通气,固定气管插管。接着,对患者进行拍背、吸痰。医护人员采取综合救治措施,沉稳而有序地展开配合,目光不时转向监护仪。

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吸痰。中国军网记者高辉 摄

一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患者的指脉氧逐渐升至94%,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时间已过去近2个小时,每位医护人员都累得气喘吁吁。来不及歇息一下,他们拖着厚厚的防护服,奔向下一个救治“战场”。

据悉,经过医护人员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有18位患者由重症转为轻症,并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责任编辑:张思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