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中国二战遇难者遗属将首次在国内起诉日本政府 索赔60亿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09:16

  

   

    昨天(13日)下午,河北省丰润县潘家峪村村民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仪式,签署委托授权书,委托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全权代理“潘家峪惨案”受害者遗属,向中国法院起诉日本政府。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向受害者谢罪,并索赔60多亿元人民币。

  “‘潘家峪惨案’受害者遗属多年来都有一个愿望,就是起诉日本政府,为在天亡灵讨公道。”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说,“我们会聘请律师,帮他们整理起诉材料,尽力帮助他们圆这个梦。如果能够顺利立案,这将是中国二战大屠杀受害者遗属首次通过国内法院集体控诉日本政府”。

  “如果此次潘家峪村在中国对日索赔胜诉,日本谢罪赔偿,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童增说。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二战老兵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以色列举国哀悼二战大屠杀遇难者

纽约举行二战犹太人大屠杀纪念活动

海湾战争旧照 曝光二战以来规模最大战争细节

俄罗斯“穿越”摄影: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亚洲现存规模最大的二战日军“慰安所”旧址将列为文保单位

深海探秘:二战飞机沉睡海底 保存非常完整

英国二战老兵——对日本我不能轻言宽恕

乌克兰摄影师用一次成像相机拍摄二战老兵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其中